非冷cp不入坑。[.]
 
 

[日常] 想說的一些話

关于一直以来出现的现象,想说的都在这里了。

以及,冷CP并不是ALL的一部分。而是独立存在的。



-荊棘海-:

🌺 論「同人創作者打西皮TAG的禮儀」

※本文陳述LOFTER同人西皮TAG下的現象。
※與熱度無關,對事不對人。請勿過分聯想。

同人作者在西皮TAG下分享原創作品,都需要重視打西皮TAG的禮儀。西皮TAG是為了讓同好能更快更方便地找到自己喜歡的兩人的故事,而不是讓同好更快更方便的「踩地雷」與「辣眼睛」。相信稍微在LOF待過並且有所接觸同人的朋友都明白我在說什麼。接下來談談同人作者打西皮TAG的禮儀。

這些情況下西皮
TAG不該隨意亂打。先以條列式舉出:
1. 與該西皮TAG無關的任何作品
2. 
讓該西皮TAG中的角色成為墊被或者炮灰的作品
3. 
該西皮很冷,TAG下更新很少,並不是能亂打TAG的理由
4.
「不喜歡可以不看或屏蔽」這種論調也不是亂打TAG的理由
5. 三角或者多角戀的文,只需打上ALL與文內主要西皮的TAG

【以下以B=受君,A=攻君1,C=攻君2的情況來說明之。】
同人文化是從日本傳過來的,日本同人作者在打TAG時都會相當注意。如果這篇文是AB+CB,然後C出場極少,甚至是炮灰的話,他們只會打上AB的TAG,然後在文章開頭標明內容含有CB而已。不會為了蹭熱度而打上CB的TAG,這樣會被喜歡CB的讀者留言抱怨。個人認為這符合情理。

假設某作者寫的文裡主要的西皮是AB,但是以CB作為墊被,C可能與B分手了、或者C與B藕斷絲連,也可能C與B只是419的關係。無論如何,如果在這篇文章裡C出場極少,或者C的存在根本是AB的炮灰,只是讓你用來合理化A的不當行徑的角色的話,這篇文根本不該打CB的TAG

也許有些ALL黨會說:「你管我?而且我有提及CB啊。」沒錯,你是有提及CB。但是C是被你當作墊被,甚至炮灰的情況下,你有沒有考慮到真正喜歡CB的人的心情?明明是在CB西皮的TAG下面,你打TAG之前究竟有沒有看清楚了?!估計有些人是連一丁點都沒有考慮過吧?! ALLB的文,其實打上漫畫作品名、ALLB跟AB(文章裡的主要西皮)這些TAG已經足以吸引眼球。喜歡CB西皮的人們並沒有義務被你的【大作】辣眼睛。

話說回來,現在國太TAG下的情況太扯了!簡直是令人無解的異常現象。根本就不尊重國太西皮的文都打上國太TAG……拆國太的文章、三角戀的文章、讓其他角色介入,導致國太發展不順利的文章都打著國太的TAG,難道是正常現象?真的令人感到太過寒心了。我不開口,還有誰會開口?

講道理,ONLY沒有義務為了避雷而屏蔽ALL的TAG,而是不注意打西皮TAG禮儀的ALL黨該有所自覺。如前文所述不打不該打的西皮TAG。 如果懂得相互尊重,在互不侵犯雷區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愉快的玩耍。如果你想跟我爭辯,最好拿出一個站得住腳的理由(微笑)……來來來,儘管試試看,看你能否合理地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究竟什麼原因才應該在國太TAG下出現「拆國太的文章、三角戀的文章、讓其他角色介入,導致國太發展不順利的文章」啊?!

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曉得能理解的人肯定不多。並非說明太複雜,而是大多數人誤以為冷西皮該自動被歸入ALL的一部分,認為冷西皮TAG下的同好們全都不介意被辣眼睛,所以這樣亂打TAG的情況才會屢見不鮮(核爆)這次選擇寫出來是覺得必需為國太出聲,也做好了與陌生人「講道理」的覺悟。

如果有必要,我會據理力爭。因為我還愛著國太。
我打算在國太這裡養老,而且我必定會繼續為他們創作。

國太是個非常好,十分令人疼愛,在原作漫畫與動畫中有許多有愛互動的西皮。我愛他們,我願意為他們付出我寶貴的時間,在所不惜!


2017/01/05 
孟瑪斯


--------------------------------------------------------------------------------------------------------------------------------------------------------------------


🌺 净化环境,从我做起


※本文只对LOFTER的现象,并无任何针对,请观者不要多心。
※本文也与热度无关。

先简单说说下面这类型现象。我想在各个圈内多少都有出现。

例如:在CB的TAG下出现以AB为主的文章。其中CB在一起后,受君B和攻君A曾是情人或炮友关系、或是与A藕断丝连、受君B心里用攻君A与攻君C对比、受君B心里一直想着攻君A的状态、该篇文章中C角色没有台词或是出现极少,全篇都在写AB之间的感情、C被用来炮灰或衬托AB而出现一些牵强不富有逻辑性的情节,全部只为了使攻君A对受君B做出作者想做的事情,以及最重要的刻意忽略C角色的存在。我举例的只是小部分而已。

以上类型的投稿,实在不应该出现在CB的TAG之下。也不应因为在文章之前标注了ALL 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无论每对到底有多少内容,都投稿在所有有关B角色的标签下(这里拿CB做示范)。这样是对只喜欢CB的洁癖党不尊重,同时也是对CB兩人的不尊重。

在整个乐乎的同人环境中,因为“该TAG下投稿不多,随便不走心写一下也没人在意。”和这样的心理而随意打上标签的行为不在少数。我想说的是,TAG热度低并非能够随便投稿和随便蹭热度的理由。冷圈也是有真正喜欢这个西皮的人,也是有认真投稿的作者。这样随便的不认真的写作,把其他作者,和真正喜欢冷圈的人,当做不存在的吗?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关于屏蔽功能。虽然利用这个应该能够过滤掉对于洁癖党而言感觉不适的文章。但这个功能不是为了“随便打TAG”和“不加警语”这两种不当做法而创造的。洁癖党没有义务更没有理由为这样的没礼貌行为而买单。也不应该无辜的被辣眼睛。

ONLY和ALL之间难以互相理解。但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礼节。所有冷西皮都应该是独立存在的。ALL不是所有冷西皮的合集。“人少”当然也不是不被尊重的理由,人多更不是可以看不起其他西皮的原因。

国太是我爱着的两个角色。现在国太TAG下竟然已经出现了国太被其他人拆开,还有“头顶森林”的情节,更有甚至写出带有侮辱性的语言来称呼角色。这已经不仅是不尊重国太,更是没有拿对的眼光来看待整部作品。用这样的称呼,还能说自己是真正爱着这个角色吗?还是说没有认识到这个称呼的严重性?国太TAG下尚且没有因为喜欢国在一起而随便炮灰其他角色的文章,反而在这种国太并非主要情节的文章里来暗中踩他们一脚?在我心里如此美好的两个人,何以被破坏成这样,还拿到国太TAG之下来?

我没办法对这种行为忍气吞声。或許有人认为这样做不值得,对我来说并不是。我有为国太添砖加瓦的爱和动力,就要为他们据理力争,也更是为了让蹭国太的人气,而又不尊重他们的人无法继续没礼貌的行为。


2017/01/05 枕头@枷鎖囚籠 )


这是我与孟玛斯,对于现在国太TAG下的环境想说的一点话。
并不针对任何人。

最后,一则群宣小广告~~///


--------------------------------------------------------------------------------------------------------------------------------------------------------------------


【🍓】想入本群者必看!(请想像少女宰的口吻w)

入群申请请
写上从哪里看来的群号,并写上自己的微博或是LOF账号昵称不写的小伙伴是不会通过的喔 🌸🌸

☆☆☆欢迎爱国太的小伙伴们申请☆☆☆等你们喔 ( ′艸`) 🌸🌸

欢迎加入宰在田田的怀里☆
群号码:494771545


1、本群欢迎热爱国太的小伙伴加入,严禁拆逆
(如群名“宰在田田的怀里”喔❤ )

2、必需热爱国太酱☆希望至少能对两人都有爱
(只喜欢其中一方的人可以离开了XDD…)

3、鉴于国太粮食稀少,您有关注太宰其他西皮的作者可申请入群。
但是请注意,您本身有创作太宰其他西皮的同人作品者不可申请。
另外,您的“喜欢”里面全是太宰其他西皮的作品占多数亦不可申请

4、如果你喜欢陀思,那么你可以离开了。
(非常正经认真,不开玩笑。很重要的第四点)

5、欢迎热爱国太,也喜欢敦芥与织安的小伙伴们☆
(也会有包含敦芥与织安的同人创作)

6、本群希望以同人创作与讨论脑洞为主。
(等群上轨道了,也会考虑办一些活动)

ALL党的文野爱好者们,不好意思。如果您不巧看到这个消息,
我们只是想建个让洁癖党也能单纯地愉快玩耍的群,
请不要误会或者过度思考XDD…


以上。


【🍓】想入本群者必看!(请想像少女宰的口吻w)

入群申请请
写上从哪里看来的群号,并写上自己的微博或是LOF账号昵称不写的小伙伴是不会通过的喔 🌸🌸

☆☆☆欢迎爱国太的小伙伴们申请☆☆☆等你们喔 ( ′艸`) 🌸🌸

05 Jan 2017
 
评论
 
热度(26)
© 枷鎖囚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