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冷cp不入坑。[.]
 
 

[文豪野犬][国太]今天也下了冰冷的雨03


孟玛斯的联文,第三章登场w


前篇们 

今天也下了冰冷的雨 01[by枕头]

 

今天也下了冰冷的雨 02[by孟玛斯]

 

结果还是迟到了两天才发出xx不过有他们在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w

 

————————————

 

时间的流逝在专心忙碌时仿佛会加速。不过怎么想这样的事情都是不可能发生的。倒是我的手表指针可能会被一向以给我捣乱的调皮搭档逮住机会往前拨个五分钟。这样的事情从前的确发生过,导致我们在一次与委托人重要的会面中提前了将近十五分钟就到达了约定好的地点。在知道真相的时候,顾不得在外面就将这个孩子气的家伙教训了一顿。同时也拜他所赐,当日所有的计划全部提前或者打乱了。而始作俑者还在被我拎起领子的时候笑着说:“多亏我才能够提前结束工作时间,接下来一起享受悠闲的春日傍晚吧。”这样的话。回想起来到还真是不太懂他的用意,我想他也不只是为了好玩而做出这样的事情。虽然平时也没有能够一起散步的机会就是了。共同外出都是在任务途中,更没有欣赏什么夕阳的空闲。

现在想想太宰还好只是拨快了五分钟。去早一些尚未能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如果他拨慢了五分钟,那么迟到的会是我们,也就难以取得委托者的信任了。之后的任务也进行的比较顺利。如果不算上他跟我抱怨走不动,最后不得已还是背着他走了一半的路程这种事的话。

可能平时还是太低估他对我的依赖程度到底有多少。且不仅体现在工作上,最近似乎在日常生活中崭露头角。就比如现在这样普通的午餐时间,他正坐在我对面小口的喝套餐中的奶油蘑菇例汤。从细微的表情上来看应该是符合他口味的,不然放在平时的话,没这么爽快的将东西吃完。因为下午要去警署解决上周留下的问题,我正打算迅速将自己的食物解决完毕的时候,却听见他开始稍微嘟着嘴念叨起来。

“…好淡喔。国木田君,我想要加点盐。”

我皱起眉审视起他和面前的碗。也许这样的料理可能是没有味增汤来的口味重,也不至于清淡到需要加盐的程度才对。不过还是先尝过再下最终结论的好。但是只在我喝一口汤的功夫里,就看到对面的人用筷子将本来整齐的码在米饭上的胡萝卜丝夹起来放在一旁的碟子里,看起来是不打算动了。从前只是感觉到他对某些味道有偏爱,但并没发现他这么挑食?不吃胡萝卜,也许我认为他只有十二岁并且调皮程度抵得过五个孩子的想法再次证实了。我几乎不假思索的伸出筷子把他夹出来的东西都夹回他的碗里,然后才开口对他说。

“没有那么难以忍受。太宰,吃太多盐并不好。还有,不可以挑食。把你挑出来那些菜都给我吃下去。”

我说完就感受到他的视线自下而上的传过来。只不过吃个胡萝卜而已,这样的眼神有点哀怨,让我感觉我好像我在欺负他一样。不过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想让他不要挑食。在我的严厉注视下,最后太宰小口的吃掉了被挑出来的食物,吃完之后还对我吐了一下舌头。好像小朋友在表达不满。

我是不得不承认太宰这样的表情很可爱。但我希望他面对我时的样子是真实的。无论是此时此刻调皮的模样,还是彼时堪称阴冷的笑意,它们都存在于太宰身上。这是无法否认,并且无论出于何种身份,我都应该尊重这样的他。

在自己的午餐解决的差不多的时候,发现对面的太宰好像自从喝完汤,吃完胡萝卜之后就没再继续吃东西。好像一直在盯着我看一样,当我皱眉看过他时,他立刻拿起筷子意兴阑珊的夹着鸡肉片,也丝毫没有要吃的意思。虽然以前知道他的饭量都不大,但今天的情况也绝对少见。并不像有什么心事,那么就只是不想吃而已吗?

我这么盯着他,他后来干脆低下头去了。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不过因为他两颊松软的发丝也垂下去挡着脸,我并不能分辨此时此刻他的神情。

“别这样看着我嘛…国木田君。我会吃不下饭的喔?”

“也没见你刚刚有吃下多少。别拖时间,下午还有需要你做的工作。”

没有否认我是一直在看着他。毕竟他出现了反常的状态。而自己作为他的搭档发现了之后当然不能不管。同时再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指针提示着时间的流逝。距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为了保证这次表针没被调快,也和手机上的时间确定了一次。从侦探社到警署需要半小时,那么我还有充足的半个小时能让他把饭好好吃完,这期间还可以跟他交代下午他要去做的事情。

我再次将注意力放回太宰身上的时候,他又恢复了看着我的模样。而且这一次他好像将身体前倾了些,也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错觉,好像觉得他在期待着什么事情似的。不过,也许可能是在期待我给他的工作。我正准备开口跟他说的时候,被他抢先了一步。

“那,下午的工作安排是什么?”

有点惊讶他会主动问这样的问题。我拿出手账本来将其中夹着写好的字条放到他面前。上面是前一周拜托侦探社找人的一位婆婆的地址。委托其实已经完成了,这次去则是因为早上接到了感谢电话,说是她自己腿脚不方便乘电车,但是有自作的谢礼要拿给我们。路途不算十分遥远,据说也并不是很重的物品。对于他这样的成年人来说也应该不算太难。当我完全说完的时候,他露出了有点难办的表情,还用筷子戳着米饭粒。

“啊…啊,我知道了。那国木田君你呢,好像不打算跟我一起去喔?”

“因为是相反的方向,所以我要先去警署。结束的时候会联系你。”

虽然让太宰自己去的话是有点不能完全放心路途上他会不会突然到什么地方去,也许真的想随时都盯着他不会出危险的方法可能只有一直放在身边比较妥当了。当然这种想法好像放在与自己相同性别的成年人身上并不完全合适,之后再想想其他的办法才是。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在我说完会联系他这句话时他好像总算开始乖乖吃饭了,尽管吃的依旧不多。在例行跟他说过不要随便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以及注意事项,并且要求他对自己保证不会做这些能够好好完成工作之后自己才离开咖啡厅。虽然这样的保证以前也有过,并不是次次都真的不会做,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他。


————————————

 

这个下午过去的比自己的预想要快一些。也因为办事人员大概还处于实习期,犯了一些小错耽误一些时间。上层倒是还很爽快的签字盖章完成最后一道程序。临走之前实习的文员跟我好好的道过了歉,那么自然也不必过多为难对方,我对他说了不必太在意这次的事件,以后多多谨慎,然后走出了大门。 

自然没有忘记联系太宰这件事。拿出手机给他打电话询问询问进度,此时已经过了五点钟,他应该比我早很多就能够完成。但是外面的雨是从一小时前开始下起来,我想他是没有带伞这样的东西,所以被留下避雨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这样的天气倒是不用担心他会在哪条河里等我捞上来,可电话却始终没有接通。那么就是在没有听到?这样想着的时候我将自己的伞撑开,一边继续拨出电话,一边往车站附近走。在到达之前又给他打了两次电话,以便确定到底该往哪边乘车。还好,在电车到达之前他终于接起来了,不过那边并不是很安静的地方,我稍微提高了一点声音问道

“你在哪?有没有带伞。”

但是话刚刚问出口我却听到了另一道自己的声音传过来。是有这么大吗?正当我想清清嗓子小点声说接下来的话的时候,电话另一头却突然也出了声音。

“好慢喔国木田君。我等了你一个下午。”

“抱歉,有点状况所以耽误了时间。交给你的工作应该已经完成了?”

“你回头看看嘛。”

我几乎是下意识回过头的。五点钟左右的天还不是很黑。斜着打下的雨点也让视线变得朦胧起来,但是能看到太宰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像上次一样浑身湿透,不过这次是抬起一只手对我打着招呼。没想错的是果然没带伞,没想到的是他怎么知道自己下午要来这个警署的?

 不过这都可以放在等下再问。我快步的走向太宰在的位置,伞往他的头顶倾斜了一些。他好像有点发抖,细软的头发都贴在因为冷的显得苍白两颊边,那么应该不是下车之后才淋的雨,至少是在雨里走了一段路才会这样的。

“你没带伞的话就等在附近,或者给我打个电话。总是淋雨你不感冒才奇怪。”

“我已经等了那——么久了。再等下去天都要黑了。”

他说着的时候将手臂自然的挽到我举着伞的那边,也能感觉到贴近过来的身体。的确是这样能够把雨伞的利用率放的更大一些,加上他看起来这么冷,也许贴近了能够好点。所以我没有开口拒绝。

“看起来是我的错了…咳。好吧。我应该发个短信跟你说才是。”

“没错,没错。我要是感冒了你还要负责照顾我。啊——”

太宰说完的瞬间就打了个喷嚏。是真的病了?我想伸手摸摸他的额头,不过好像是湿的,没办法试出什么。还是作罢。当务之急是让他换了湿衣服才能够保证情况不继续恶化。也许还是得回我的住处,毕竟相比而言是距离更短。当我对他讲出决定时已经往前走了一段路。在此期间他没有问我是要去哪里。只是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动作。好像这样能够让他觉得温暖似的。

 

————————————

 

当一起走进房间已经是六点过五分的时候了。雨后来下的更大起来,以至于我也未能幸免多少。途中太宰应该是故意的踩进路旁的小水坑中,严厉的制止他过后也没见有什么用。最后还是干脆直接伸手抓着不让他乱动比较见效。结果白天还想着这样的想法实在不够谨慎,晚上就发现怎么还是放在身边才最有效?我这样想着的时候,他还站在我身边,用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看。但他安静着没有说话。我被这样的眼神盯着,感觉有些不自在,清了清嗓子用两只手扳着他的肩膀,让他面对着洗手间的门。

“洗澡,不要浪费时间。等下我把衣服给你,还像上次一样,只能穿我的了。”

他好像没有异议,但是侧头又重新看着我说。

“那国木田君呢?不是也淋雨了吗。”

“你淋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你先去。”

应该是这样的理由他没法拒绝。我看着他稍微嘟着嘴走进门里,轻轻把门关上了。而我则回到卧室也换了干爽的衣服,把文件从公文包里拿出来逐页检查,还好并没有湿。本来应该先送回侦探社的,结果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在半路直接回到家中。如果湿了的话,首先耽误工作,其次还要给警署解释为了送同事回家才淋湿了这样的理由。

晾干了潮气之后将再文件收好。拿着衣服回到浴室门口,太宰也洗完了,好像害羞似的把门只打开三分之一,露出湿漉漉毛绒绒的脑袋看了我一眼,很快的拿了衣服把门重新关上了。也不知道太宰是在害羞什么。上次泡温泉的时候也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不过刚刚是不是也一样没有解绷带?改天还是要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洗澡并且擦干的。总觉得他并不能完全冲掉泡沫。这样想着我走到了冰箱附近,记得冷冻室还有一袋水饺,虽然速冻食品的营养价值有待提高,但是遇到情况的时候还是很方便的。就在刚刚打开门的同时不知道什么地方发出了清脆的啪声,接着房间里的灯全部都突然暗了下去。

看样子是因为什么地方受潮了所以跳闸,停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状况。陷入黑暗的厨房中一些电器的应急指示灯尚能提供微弱的光亮,但太宰所处的浴室之内没有这种东西,地面潮湿,以及突然暗下去的周围造成的慌乱很容易滑倒。虽然不知道太宰怕黑与否,但是假设也不是不会发生。身体的记忆能够保证自己不碰到家具并且很快的到达洗手间门口。但是当到达了的时候却发现太宰已经打开了门,还穿着我的旧睡衣,头发也依旧像上次一样没擦干,他拿着毛巾,慢慢地走到我的面前来。

“好像是停电了喔?”

黑暗造成的过分安静,好像他说话的声音也刻意放轻了。他走近到自己面前才停下。然后抬头看着我的眼睛,把毛巾放在我的手里,然后转了个身背对我。看起来他还是不想自己拔头发,于是我接过来把毛巾覆盖在他的头上,轻慢的把多余的水分擦干。

“你怎么知道是停电,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没有超负荷运载电器吧?所以肯定是停电。”

他说的不无道理。但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妥当。停电也不能用吹风机,所以也就尽量擦了六成干才停下来。停手的时候发现太宰的眼睛微微闭着,唇角向上翘着一点。虽然没有明显的光线,但也能够发现他没有在外面的时候那么苍白的肤色和双唇,也离我比较近,能感受到正在回暖的体温。这让我感觉能够放心了一些。也应该尽快检查一下保险丝。就这样放下了毛巾往玄关的地方移动,太宰则扭过了身靠着桌边,但是依旧看着我,直到我检查完毕,合上配电箱,都没感觉到视线的挪开,并且在他的注视下,我回到了餐桌旁边,然后对他说:

“你还冷不冷?不过现在停电了,不能烧热水。不然应该给你倒点热茶。”

“我已经好多了。刚刚才洗过澡嘛。”

他还是轻轻的回答着我。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很彻底。竟然已经有月亮的光能够从窗子撒进屋里。借着月光我能更明显的看到他看着我的眼睛,很清澈,并且很亮。也许就算没有月色也能看到这样的亮光。好像怀着某种期待的看着我。尽管我不知道是期待着什么,但我知道他有。

“停电的时候,国木田君会做些什么呢?”

“如果有工作也只能等到来电或者明天再做了。不过点蜡烛好像也行。一般都只有睡觉充足休息的选择。还有,我忘记问你了,拿来的谢礼是什么?”

太宰眨了眨眼睛,好像没打算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背着手往前走了几步,到我的斜前方,然后又重新转过身,面对着我,伸出一只手。

“就只有工作啊,岂不是这样的晚上你就要无聊的度过了?这样吧,今天来我教你跳舞。正经的交谊舞喔。如果任务的时候和正式场合可以用的到的那种。”

“我又不是一点都不会。只不过基本没有需要的时候,上次有这样的场合也是学生时代的毕业典礼上了。”

尽管到结束也一直都没用到。毕竟想邀请女性跳舞的话不是简单的事情。且之后没有想发展的打算,这样就太唐突了。不过面对太宰的邀请,似乎不能拒绝他,但是现在光线十分不充足,跳舞的话会碰到什么地方。正想摇头说不可以,在看到他的眼神的时候,没能脱口而出。

只要小心抓着他就应该没问题了。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握住了太宰伸出来的右手。感觉还是有点微凉,所以下意识的扣的更紧一些。他稍微上前用左臂勾着我的肩膀,右手手掌和我的手重叠在一起,然后将身体贴近。由于我与他之间仅有的身高差,这样几乎是鼻尖差点就能碰到的距离。眼镜也快挨着他的鼻梁了。

“可以搂着我的腰,不然也至少搂着后背嘛…”

我是在犹豫应该把自己的手放在什么地方。我想我应该尊重他,所以没有直接放在腰上,而是扣在背部上方。隔着睡衣薄薄的布,感觉都能摸出单薄的皮肉下脊椎的形状。这个时候听见自己熟悉的声音哼出了简单的节奏,从前都只是听他唱那些不着边际的自创小曲,今天到发现了如果他正经唱起什么来应该很好听。前奏结束的时候,太宰抬起头和眼睛来用专注的样子看着我,我在这时也回应了相同的目光关注他。之后他向左迈了一小步,我跟在他的斜后方迈出第一步。

这样的东西也许真的不在自己的擅长范围内。武术与舞蹈在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加上现在在怀中的不是别人而是太宰。我感觉自己有点紧张,所以手臂也有点僵硬着,一直是被他引导。但我也有小心的在保护他,不能让他在转身的时候撞到桌角,更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不小心踩到他。那样实在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从来没有发现太宰竟然是这么瘦的。来自于月亮银白色的光泽裹着他修长而对着我伸出的手臂,他原地轻盈地转了半圈,虽然并不算非常清晰,但能看到被气流带起的柔软发丝,还有额发下不输给星辰光泽的暖棕色双眸,他好像笑着,而在这个时候我注意到不能让他继续转下一个半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会撞到墙,而且总有一种应该握紧他的手,不能让他到自己抓不住的地方去。

这么想也就这样做了。他下面的动作是向回转了一圈。最后结束的时候,太宰正好用背贴着自己的胸口,距离是前所未有的近,这一次差点能碰到他的耳朵了。还有刚刚洗过的蓬松柔软的头发贴着在自己的脸颊边。熟悉的洗发露气味就在附近,以及我和他一直都没分离的视线,还有属于自己的心跳声震动着耳膜。如果仅是因为运动造成的话也太过于快速了。那么还有什么原因?是因为害怕太宰的动作撞到哪受伤?好像是的,毕竟刚刚才离墙壁那么近。

“国木田君…”

我好像这样抱着他很久了似的。他没有动,我也没有动。直到他说话像平常一样叫我的名字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想松手的时候,发现他也一直紧握着我的手臂,没有松开。

“…咳。太宰。谢谢你的教学。”

“嗯…嗯。就没有别的要说的了吗?”

“还有,…你跳的不错。”

“你也学的很好喔。啊,对了,谢礼我送回了侦探社,明天才能够看到了。”

我点了点头,终于还是暂时把手松开。这样好像能更好的调整气息。但是也只静了一下而已,就继续说还是让他去休息,毕竟电好像没有来的迹象。他点了点头,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至于留在这吃饭的这件事也许要留到下次雨天的时候才能够实行了。不过就算不是雨天的时候我也愿意邀请他来家里做客。但是,一定要在不会停电的时候。


-TBC-


————————————


一则小广告出没~❤


【★】想入本群者必看!(请想象少女宰的口吻w)

入群申请请写上从哪里看来的群号,并写上自己的微博或是LOF账号。
不写的小伙伴是不会通过的喔 ❀✿ 


群名:宰在田的怀里☆
群号:494771545

1、本群欢迎热爱国太的小伙伴加入,严禁拆逆。
(如群名「宰在田田的怀里」喔 


2、必需热爱国太酱☆希望至少能对两人都有爱。
(只喜欢其中一方的人可以离开了XDD…)

3、鉴于国太粮食稀少,您有关注太宰其它西皮的作者可申请入群。
但是请注意,您本身有创作太宰其它西皮的同人作品者不可申请。
另外,您的「喜欢」里面全是太宰其它西皮的作品占多数亦不可申请。

4、如果你喜欢陀思,那么你可以离开了。
(非常正经认真,不开玩笑。很重要的第四点)

5、欢迎热爱国太,也喜欢敦芥与织安的小伙伴们☆
(也会有包含敦芥与织安的同人创作)

6、本群希望以同人创作与讨论脑洞为主。
(等群上轨道了,也会考虑办一些活动)

ALL党的文野爱好者们,不好意思。如果您不巧看到这个消息,
我们只是想建个让洁癖党也能单纯地愉快玩耍的群,
请不要误会或者过度思考XDD…

以上。

【★】想入本群者必看!(请想象少女宰的口吻w)

入群申请请写上从哪里看来的群号,并写上自己的微博或是LOF账号。
不写的小伙伴是不会通过的喔 ❀✿ 


☆☆☆欢迎爱国太的小伙伴们申请☆☆☆等你们喔 ( ′艸`) ❀✿


————————————

感谢阅读到这边的大家,这一章我实在是接的有点慢啦XDD///

16 Feb 2017
 
评论(4)
 
热度(24)
© 枷鎖囚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