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冷cp不入坑。[.]
 
 

[文豪野犬][国太]温泉之旅·上

※生日快乐,太宰先生。希望不会太简陋xx

※实在来不及全部写完,先放改好的上半。

※国木田独步第一人称。




已经是年中,接近应向社长提交侦探社半年总结的时候。与此同时还要用一些安静的、不能被打扰的时间来制定下半年的整体计划。但是以有这样的机会,白天的工作时间应当专心工作,加上不时的外勤,以及一些琐碎的事情,更多的是来自座位对面的恋人的视线和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虽然都是无伤大雅的,但总要我出手制止他才肯停下,一边说着让我不要生气,生气会提前变老之类的话,一边依偎进我的怀里,好像乖巧又听话的看着我。

诚然。就算今时今日我们彼此还未能表白出自己的心意,我也不可能任由他胡闹下去。这一点从很久以前就意识到了。并非没有想过原因,我只是想让他好好的,健康的活下去。无论我的存在是否能够影响他以后的生活,我也一定会这样做,并且一直在他的身旁。

不过他此时没有在我的对面坐着,而是一早与阿敦外出调查。我翻开了面前的手帐,查看整个六月的预定目标,以及最近积压的杂事。并不算多,需要采购的东西也能够在一家市场买齐。与此同时注意到了上面使用红笔标注的日期,六月十九日,星期一,这应当是太宰的生日。之前相处的两年里也有为他庆祝过,不过每次他都说着自己的生日愿望是在某岁之前自杀成功,我则会认真的反驳他,这个愿望只要有我在就一定不会实现。不知道他今年还会不会这样说。我想多半是会的。我也会照常不让这个愿望变成事实。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已经提前选好,加上我们在一起三个月,还没有共同旅行过一次。虽然他的生日当天是工作日,提前一天也并无大碍。这样想着,我在在六月的第一项预定中,写下了要与太宰共同旅行的计划,之后将本子合起来装进口袋中。现在是十点钟,应该去进行采购,如果我行动的快一点,还可以赶上周五的活动。



——————————



等再拎着两个购物袋回到办公室时已经接近十二点半。超出预算时间半个小时。结算时排队太久,这种情况下次一定会留出提前量来预防。推开门之后便直接发现太宰歪歪的趴在沙发上,似乎睡着了。于是我尽量轻声的关上门,然后到储物柜旁开始整理刚刚买回来的东西,里面还有几天之后准备出行的物品要分类。正收拾到一多半时,听见从自己身后不远处传来熟悉又柔软的声调。

“国木田君,有没有买巧克力?”

我回过头去,才发现太宰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正靠着乱步先生的桌子边。将最后几样东西都放好之后。我从购物袋中拿出一只薄牛皮纸袋交给他。里面是回程时路过一家面包店买的蛋挞。我想他是没有吃午餐了,才会这么问我。

“这个是你的。还有四十五分钟解决它们。不用太着急。”

“我的国木田君好细心喔。”

他接过来的时候明显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睛,这样的称呼难免令我不好意思,于是轻轻敲了他脑门一下,直到看着他开始吃的时候才转身到茶水间去,同时也在思考怎么和他提起出行的计划。普通的提起就可以,不需要有什么仪式感。

当我端着两杯热茶出去的时候,他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里,蛋挞应该已经吃完了,他把空包装放在茶几上。我把杯子放在他的面前,顺手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将包装袋放进垃圾桶之后坐在他身边,严肃地看着他。

“太宰,这周六如果你没有其他的安排,我想和你一起出去旅行。”

他听完我的话好像有点愣住,很久没有动手接过去。于是我皱皱眉,将纸巾折了两折之后,挨近他微微翘起的唇角,将碎屑擦掉之后继续看着他的眼睛,等待他的答复。

“要去哪里呢?我猜国木田君已经计划好了。”

我差一点以为他又看过了我的手帐,下意识摸了摸口袋确定还在原处,点了点头。刚要开口说出预定的地方,太宰将自己的手指按在了我的唇上。这样的动作令我有些不自然,也有些害羞。但是一时之间没有拒绝。

“不用告诉我,这样才是惊喜嘛。而且无论去哪里,我都会和你去喔。”

侦探社里现在并没有其他人在。我用手轻轻握住他的手指,再将他的手放下来,但是没有立即松开。太宰的手此时摸起来并没有平时那么凉,估计是因为刚刚吃过东西的缘故。他的答复令我感到有点感动和意外,加上刚刚调皮的动作,我不禁笑了一下。或许不告诉他去什么地方也好,毕竟算是为他庆祝生日。

“我不会带你去任何危险的地方,太宰。”

面前的恋人露出了细微惊讶但甜蜜的表情,紧握住了我的手。我清楚的知道他信任我,并且我也信任着他。侦探社在这个时间很安静,太宰轻轻的靠着我的肩没有再说话。我们彼此握着的手,直到午休结束都没有松开。



————————————


约定的日子如期而至,我提前五分钟来到车站前,发现太宰竟然已经先一步在路旁的绿化带边站着。我有些意外,再次确定了时间没有错。之后注意到他好像没有带什么行李,而且今天穿了不同往常的蓝色衬衣,也许是因为天气热,没有再穿其他外套,早上的风能够吹起他棕色柔软的发丝,显得很清爽。离得不算太近,我看不清他在看什么地方,但也算是对着我来的方向。也许我一接近他就会发现了。

再继续让他等下去绝对不行,我加快了脚步靠近他的身边。太宰似乎是听见了我的脚步声一样的抬起了头。当我还差一步便能到达他面前时,他突然向我的方向跳了过来。保持了差一点就能彼此挨上肩膀的距离。怕他站不住,我还是伸手稳住了他的手臂,青年则用不解的眼神看了过来。

“等很久了吗?我没想到你会提前这么久到。还有,车站人很多,不要蹦蹦跳跳的。”

“国木田君没有想到我会早来吗?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共同旅行嘛。”

太宰说的没错。这次预定去的地方是箱根,虽然之前曾与他一起来此出差过一次。虽说上次在他的花言巧语之下也参观了一些地方,但是毕竟有工作要做。没有更多的时间细致游览或者享受温泉。在共同前往月台时他还调侃道这次不会又是出去工作吧?我则解释了一番。太宰没有马上说什么,而是指了指铁轨的方向,我也注意到我们要乘坐的车次已经进站了,便暂时没有说接下来的话,选择等待火车停稳。

我与他在队伍的最后,太宰还在我的前面。且因为周末的关系,人流非常密集。我需要离他尽可能的近一些才能保证后面的通道通畅。但是如果再近的话也许会和太宰贴在一快了。而且事实上也逐渐有这样的趋势。我几乎能感觉到他的背正在靠近我的胸口,虽然也不乏有拥抱的经历,这样在公开的场合还是第一次离的这样近。再加上属于他那蓬松柔软的发丝弄得我稍微有一点痒,我不敢再动,但是却感觉他越来越往自己的方向贴过来,或许是因为前面人太多,到最后他几乎整个人都靠在了我身上。太宰这样的重量靠着我还是能够站稳的,然后他侧头显得乖巧的看着我的方向,我则在这个时候再次用双手轻轻稳住他的肩膀,防止等一下他失去平衡。他对我露出了乖巧可爱的样子,然后微笑了起来。

我突然有一种预感,这一定会是令我们都难忘的一次旅行过程。

                                                           -TBC-


19 Jun 2017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枷鎖囚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