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冷cp不入坑。[.]
 
 

Silk ribbon

太宰治第一人称。
没有什么主题的样子...。只是很想写这个镜头。
今天也感谢您的阅读。
——————————————————————————

夏季午后的阳光仿佛过分强烈。能够正好透过侦探社的玻璃窗,和方形的玻璃格,倒映着一楞一楞的影子。
其实我从午睡中醒过来一会儿了。只不过因为这个姿势还算舒服,且并不想现在就起身,这么继续躺着消磨剩余的时光就很好。
当然我知道,这样下去的话肯定是不可能的。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熟悉的声音将我从沙发上叫醒。说不定伴随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爱的教育”。
“喂太宰,还不赶紧起来?”
我搭档的嗓音听着永远是这样低沉的。即便当下大约是有稍微提高,也有明显的照顾着其他社员的休息时间压着音量的大小。而我过了一会才缓慢的抬起眼皮来表示自己是被他叫醒的,而不是早就醒来。
“诶——明明还不到工作的时间啊。”
难得正面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尾音带着点刚睡醒的飘飘然。期间用眼睛瞟了一眼站在我正上方的青年一眼。他大概是没有午休习惯的,倒也看不出此时有无疲惫。搭档一直紧蹙的眉头以及锐利的目光审视着我的动作以及行为,好像在看学生分数不怎么样的考卷。
“在我看来你一直都在休息。下午有工作,不许偷懒。”
他的手臂环在了胸前,用一种我常见的说教的姿势。然而这次没有急着马上做出应答。我的唇角此时肯定是稍微上翘着的,眯着眼睛看着男人棕色的双眸,眼镜片上还能看见自己的影子。
“是,是。前辈的命令我怎么敢不听呢。”
说完这句我也没有立刻起身,舒展双臂慢悠悠的伸个懒腰。他的神情此时一定很不耐烦,但是还没有像往常伸手准备掐我的脖子。我倒有些期待,不过并无多耽搁其他的时间在这个地方,将交叠的双腿依次撤下,再站起来,活动起因长时保持同个姿势而僵硬的身体。感受到那道严厉的目光又在我的身上审视了半天,我才舍得打断,重新抬起眼睛对上他的,笑意与平常无二。
“国木田君总是不午休的话当心下午没有精神哦。”
“我是不会像你一样的。别再磨蹭下去了。”
似乎是因为我今天听话的举动,国木田君这时把目光挪开去看他时刻不离身的手帐去了。阳光好像很晃眼,他稍微把头侧着避开。而我的目光自然而然就落在男人挺的笔直的背脊和拥有刚毅线条的脖颈处。那条惯用的细窄红色丝带稍微有点往上翻着,搭在他的肩膀上。
“可是——你看。”
开口吸引他注意力的同时上前一步凑近些,差不多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的传递。抬起手将那点丝带轻轻的捻下来放好,之后食指和中指指腹稍微扫过对方喉结位置有些温热的皮肤,只接触一秒钟不到的时间就立刻拿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撤回到原来的距离。接上了后半句。
“领结乱掉了哦。”
唇角弧度稍微放大了一些,大概是因为看到他一直严肃的脸上有些可疑的红晕吧。再将双手随意插回风衣口袋里自顾自的往旁边挪动半步。
“不是说要晚了吗?这就出发吧,国木田君。”

14 Jul 2016
 
评论(5)
 
热度(21)
© 枷鎖囚籠 | Powered by LOFTER